寸拳之所以威力无比,正由于它是一种有生命的整体,相信看过各种版本的李小龙描述的读者们肯定不会陌生,但是笔者将会以自己的观点来尝试更好的理解一代大师的奥秘.

  力从地起,当我们打算从事任何一种拳术活动的时候,最开始就是借助大地之力,然后透过全身的力量将它爆发出来,这点在寸拳的技巧上尤为突出,它相较其他拳术更讲究协调与稳定及时机点的高度配合与一致.因为寸拳本身就被距离所局限,先天条件之不足导致了它更需要比一般拳术更多的掌握从脚合成到拳这一个7字型的技巧,而如何连贯的将所谓的气运到这上面从而爆发出来它的最大威力,也是一门学问.

  气,习武之人讲究的技巧之一,气功便是由此发展而来,那么,是否说掌握了气功的人就能更好的理解寸拳的奥妙呢?--当力量由地下发起的同时,小腿首先体会到力量之源所带来的冲劲,锻炼到一定程度的人对于这样的感觉会较为敏锐,其后是膝关节,大腿,最后是腰部,也就是爆发的身体关键之一,当气到了腰部的时候,使用腰部的力量做符合人体力学的物理惯性运动时,会自然地将力延展到手臂,直到出拳的那一刻为止.

  然而,本文主要引出的几个问题点是:寸拳的练习与何种方式的锻炼有密切的关系?练好寸拳首先需要掌握怎样的技巧为佳?这就是这一篇需要让读者们细细体会之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心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