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名思义,寸拳即为一寸之内爆发出来的巨大攻击拳术,无论是作为一种武术或者格斗技巧,乃至于街头打架等均是非常实用的基本入门功夫之一,有人说既然有寸拳,那有没有寸踢呢?呵呵,您说呢?

  寸的概念不同寻常,并不是说真实格斗中的一寸,换言之,谁又能明白真正的一寸到底在实战中有多少距离呢?所以,我们需要的并不是一双具有着测量功能的双眼,而是需要什么?方法,窍门,加上反应与速度和洞察力,这些就是造就一门良好基本格斗技巧所不可或缺的先决条件,有了这些,再来就是把握时机的问题.

  让对方攻过来吧!!不要怕攻击或者害怕被攻击,往往这就是造成对方致命点出现的先决条件,如何化被动为主动,是一个人能否入门的关键,也是高手在实战中基本具备的条件之一.

  在往后的几篇文章之中,笔者将会陆续针对每一种实战套路进行分析,解读,并且找出有用的出击路线,让每一个格斗技巧在实战中都不成为花瓶.格斗在商业经济如此浓厚的社会中,逐渐被边缘化,妖魔化,而似乎一定要把格斗与市场连接在一起才是有用的东西,其实不然,社会上还是许多人对于格斗的态度表示与经济气息背道而驰的坦然,我们不求做大事,更不求成为大师,也不奢求赚更多的钱,但是至少我们要找到这一生之中对于我们成长与精神方面更为有用的东西,而非物质利益化的东西,因为那不切实际,过于虚幻(实质上反对我们这样追求的人会说,对于虚空的,玄幻的物质是虚幻不切实际的,但事实上是如此吗?回过头来我们看看纯粹追求经济利益的人,他们精神和成长及哲理层面真正的到达了他们要的境界了吗?那只会越来越堕落,欲望需索无度罢了--够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心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